Tuesday 10 June 2014

sign...

// 剛過去的星期一是英女皇壽辰假期, 早上起來時天朗氣晴, 陽光溫暖, 於是跟Ms. A 即興租了車, 想去遠一點的新地方吃brunch

// 上了車, 裝好GPS, 插上iPhone 放了歌, 出發~

// 等等, 先看看入油的卡和停車場出入卡有沒有在車上

// 找了很久, 把車子都翻轉了, 沒有!!!

// 慘了...

// 一般的租車公司都有一處固定辦公室出租和交還車輛, 交易都要在指定的地點和辦公時間, 因為要有人坐在哪裡給你租車單據, 也要給專人檢查車輛損壞與否

// 而我現在的租車公司, 它的運作是近年(澳洲?) 興起的新模式。它沒有固定的辦公室, 預約和交易全是通過internet, 租用的車輛停泊在大小suburb 的路上或停車場裡, 租車的時間最少可以一小時, 費用已經包括範圍最廣的保險和汽油。客人先在網上申請會員和預約汽車, 在預約時間去到汽車停泊地點利用會員卡開啟汽車。沒有專人檢查車輛, 於是客人要自己檢查, 看看「上一手」有沒有弄壞汽車, 如有的話需要打電話report, 假如沒有的話可以let's go~

// 那, 我跟Ms. A 檢查了車子, 上了車, 裝好GPS, 插上iPhone 放了歌, 出發~~~ 但是找不到停車場出入卡

// 二月底的時候就是租了同一地點的同一汽車, 開車跟Ms. S and her sis 去Great Ocean Road, 記得是有停車場出入卡的啊?! 我還記得它長怎麼樣子

// 擾攘了一輪, 最後終於打電話給客服。客服聯絡不了「上一手」, 不知道出入卡在哪, 於是幫我轉換了旁邊另一汽車的登記

// 又擾攘了十五分鐘, 終於上了車, 找到這輪車的入油卡和停車場卡, 裝好GPS, 插上iPhone 放了歌, 出發~~~

// 但是今次, handbrake 動也不動...

// 我是沒有開車太久所以不懂怎樣release handbrake 嗎?? 沒有啊! engine start 了, 我有腳踏brake, 手棍也在Parking... 為什麼handbrake 不可以release 啊???

// 又打電話給客服。她也是解決不了啊...

// 在電話on hold 的時候, 我跟Ms. A 說:

「呢啲係唔係sign 啊? 好似有野要我地唔好開車去玩喎... 你覺得呢?」

「好似係喎, 樣樣都唔順利咁。」

「嗯, 算啦, 今日都係唔好開車出去啦。」

// 就係咁, 要客服cancel 了booking, 沒有開車去玩了

// 有時候真的不得不信這些徵兆...

// 可不是迷信, 這是「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啊!!


5 comments:

扮臥虎,何必藏龍 said...

totally agree! :)

vivilambie said...

虎, 嗯應該是吧~

Anonymous said...

ummmm.....the feeling isn't that good wor... let pass this time and explore it later....

New Yorker

Anonymous said...

我係你都會咁諗......

YK

vivilambie said...

New Yorker and YK, 自從上次撞過車之後有啲驚驚, 唔敢亂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