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une 2014

韓式人參雞湯





// 有一年沒有煲這個湯了, 其實一直想再煲的啊, 湯頭清甜, 湯料又好味

// 但是一隻雞啊!!! 自己一個人食一隻雞, 要食幾多日啊?!

// 最近Ms. A 的表姐在Melbourne 定下來了, 有些週未我們三個女生會輪流煮飯, 多個人多雙筷之外, 可以一起分享的菜式也多了

// 終於有機會煲這個人參雞湯啦~~~





韓國人參雞湯 (二至四人份)
*食譜在viviberries 哪裡copy 過來, 改良了一點


材料:

雞, 一隻 (大約0.8-1kg)

韓式人參雞湯包, 一包 (在韓式超市買的, AU$5/ea, 裡面有些參鬚和很多木片木條樣子的藥材)

*以下材料因應雞的大小作加減

糯米, 一嘜

新鮮栗子, 十二粒

紅棗, 四粒

鹽, 適量


做法:

1.糯米浸水一晚, 備用。

2a.處理栗子(需時約三十至四十分鐘)。把栗子去殼, 燒一煲大滾的熱水, 把去了殼後但帶皮的栗子放進熱水中煮三至五分鐘, 或至水再次大滾。注意: 水要蓋過栗子啊。

2b.取一條乾毛巾, 每次從熱水中拿一至兩粒栗子放在毛巾上包好滾動, 栗子皮輕輕一「卒」就會下來; 或者不用毛巾, 也可以戴上膠手套, 每次從熱水中拿出栗子把皮「卒」掉。注意: 水一定要夠熱, 栗子皮才會皮肉分開, 假如分不了, 再放在熱水裡浸吧。

2c.栗子去皮後, 備用。

3.紅棗和湯包的藥材略洗, 備用。

4.洗雞: 用鹽把雞裡裡外外塗塗抹抹卒卒卒好以後, 沖水抹乾。在雞pat pat 左邊的位置開一個小洞, 之後會用來封好雞腔裡的材料的。

5.調味: 雞洗好和抹乾以後, 再用鹽把雞裡裡外外塗抹。

6.把糯米、人參鬚和兩粒紅棗塞進雞腔內。糯米份量因應各人喜好, 我是把糯米塞進雞腔至脹卜卜, 糯米快要從雞pat pat 爆出來~ 我才收手。

7.材料都塞進雞裡以後, 把雞屁股封好。先前在雞屁股左邊切了一個小洞, 把右邊雞脾塞進去, 然後左邊另一隻雞脾塞進右邊雞脾下面, 這樣就封好了。看起來就是雞脾打了一個交叉, 總之把屁股封起來就是了。
 
8.把雞和剩餘的栗子、紅棗和藥材放進鍋, 注水並將水蓋滿全雞。
 
9.大火煮滾後, 開半蓋煲二十至三十分鐘, 然後轉小火蓋好煲蓋, 煲至少個半小時。湯差不多好的時候試味下鹽, 但不要下油, 沒有去皮的雞這樣煲湯, 已經夠油了。
 
 
 
 
// 在煲湯的時候Ms. A 跟Ms. S 一直說肚餓, 於是湯只文火煲了半個鐘多點, 在吃的時候切開雞肚, 出事... 糯米還沒好啊... 結果又要把雞丟回鍋裡煲, 最後煲湯的時間根本就是應該煮的時間
 
// 故事教訓說, 要吃好吃的, 千萬不能心急啊~~~
 
// 最後的雞湯, 都是很好味很好味~~~~~~
 
// 兩位小姐已經在說要再煲這個湯了, 飲完暖笠笠咁話! (好似話下星期要煲喎, 咁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