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14

焗香草檸檬三文魚



// 我不會做複雜的菜, 簡單又有睇頭呃到人的菜, 最喜歡

// Ms. A 一直在朋友堆中宣傳我煲的人參雞湯很好喝, 於是Truffles mami 帶狗仔來我家玩的時候, 要求飲人參雞湯

// 一個傳一個, 本來四個人的晚飯最後變成六個人, 要加餸

// Ms. A 教我做魚香茄子, 一煲人參雞湯, 那多加一個三文魚吧~

// 最後的評價呢, 六個人把一! 大! 煲! (是真的很大很大一煲) 雞湯飲完!!! 三文魚和魚香茄子只吃剩「一餐left over」, 還有一點點飯

// 煮飯真的很好玩很開心呀~ 最開心是朋友說好味道那一刻~~




焗香草檸檬三文魚


材料:

三文魚, 兩塊

露筍, 一札


調味:

香草 (Mixed Herbs), 大量 << 超市一小瓶那些香草, 任何乾的或新鮮的都OK

粉紅鹽 (Himalayan Pink Rock Salt), 適量

檸檬, 數塊

Olive Oil (Basil Infusion), 適量  << 在清家裡的食物, 找到一大支在Mornington 酒莊買的Basil infused oliver oil


方法:

1.預熱焗爐160-180度。

2.露筍洗淨, 尾巴一吋不要, 切條, 放在碗裡, 加水浸過露筍, 入微波爐叮一分鐘左右; 露筍有一點軟軟的, 鋪在焗碟上。

3.三文魚先用粗鹽洗淨, 抺乾水後用粉紅鹽和香草滿滿的灑在魚上, 再鋪放在先前預備好的露筍上面, 再鋪數塊檸檬。

4.在三文魚和露筍上倒olive oil, 再鋪上錫紙, 不用密封, 只要不讓三文魚焗乾就OK。

5.放入焗爐, 視乎魚的大小, 爐火的大小, 時間自已睇; 三文魚焗至七八成熟左右關火, 讓焗爐餘溫把魚焗熟(因為有錫紙的關係), 這樣魚就不會老啦。我這兩塊魚, 180度大約焗了十二分鐘後關火, 在爐裡放了五分鐘左右才上枱, 生熟度朋友說剛好, 但我還是覺得有點過熟, 下次要早少少關火。

6.就這樣啦~ 簡單爆但又好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廚級喎直頭!學下你個三文魚先

YK

vivilambie said...

YK, 冇大廚級架, 呃人架咋! 呢個三文魚個樣好得, 食落都OK 咁啦. 試左話我知好唔好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