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December 2014

樂事。十二月。二

12/13

// Finance for Hope 的第二次義工服務。這次的時間和地點比上星期六的早上九點屯門好多了!

// 這機構的義工們普遍背景, 都是家景富裕, 曾在英美名牌大學留學多年, 畢業後以高薪/ 醒目仔/ 精英的光環, 進入香港各大金融機構工作的人

// 然後這機構的服務對象, 是香港低下層的小朋友/ 青少年, 這些同學們可能是小數民族/ 來港時間尚短的內地移民, 平常出入的地方就是自己住的社區, 可以說是見識並不廣闊, 對自己的未來沒有太多空間想像的一群

// 我才出席了兩次義工服務, 感覺是, 義工們和同學們的背景差異太大了。已經出來社會工作的義工們太過熱情和理想過高, 而年幼的同學對義工們的分享不能產生共鳴, 於是活動都變得很無聊, 義工希望同學有反應, 但同學都不知道怎樣反應...

// 例如: 兩位在內地成長及擁有美國畢業證書和護照的ibanker 義工, 以為現在香港高中畢業(DSE) 很容易入讀本地大學, 大學畢業以後基本入息就正如政府公報的數字一樣, 都有HK$13k 以上, 又或者平均個人收入是HK$20k (??? 這20k 好像是平均家庭收入吧???)。然後13k 很足夠啊!! 可以出來租屋住, 可以自立自足, 每月會有錢儲蓄, 然後每月儲數百數千, 幾年後可以投資ibond 呀, REITs 呀, 股票呀, 有朝一日還可以買樓呢怎麼怎麼的...

// hmmm... 我只想說... 才十五六歲的同學, 鬼聽得明你又國語又英文說的ibond 和REITs 是怎麼啊!!! 十五六歲的我, 只想知道畢業以後月入$8k 的生活怎麼過啊...

硬緊呔的大黑

// 做完義工, 跟舊同事BBQ 聚會~~~

// 朋友家養了三隻小狗: 一隻poodle, 一隻schnauzer, 一隻唐狗。好可愛啊~~~~~ 最愛小狗poodle 大黑, 因為抱著牠好暖啊~ 牠又喜歡被人摸被人撚, 還要硬晒呔唔識郁... so cute!!

12/14

// 跑了Color Run 以後, 鼻屎是粉紅色的啊~~~~~~~~ *心心心心心*

寫完先發現, ColorRun 上個禮拜跑左啦... wahahahaha

12/16

// 在金鐘/ 灣仔工作的好處是, 可以坐船上班~~ 可以去灣仔街市吃$26 的魚蛋粉, 又或者$32 的南記春卷小窩酸辣米線, 仲有$8 的蒸燒賣, $22 的新鮮蘋果汁!!!


12/20

// 連續第三個星期六去做義工, 攰爆!!

// 今日的義工服務, 是去大埔的HKDR 照顧狗狗, 帶牠們散步做運動

 小狗Riva, 個樣好可憐... 唉... 牠是一隻很乖的小狗, 識得手手, 俾完一隻仲有另一隻架~

// 狗狗義工跟我想像的有很大出入。時常想像「所有」狗狗都很喜歡人, 但原來不是的。有些小狗不喜歡被人摸, 又或者有其他地雷, 踩中了會咬人等等

// 雖然這樣, 但假如有時間的話希望可以多去幫忙, 在哪裡學到很多照顧小狗的技巧呢... 例如執屎?! 到現在為至, 其實我也沒有執過poopoo, 就連Truffles 的poopoo 也沒有執過... hmmm... 總會有機會的吧?

12/24

// 跟另一位網友仔YK 吃了一個christmas lunch~

// 我是喜歡認識新朋友啦, 但自己不是一個主動/ 很會說話/ 很活潑的人, 而且是由blog 認識的, 感覺有點特別。好像別人已經「認識」和「知道」你了, 但見面還是第一次, 不知道自己「這個人」印象和「寫的」印象是怎樣??

// 很疑惑... 因為我常常覺得, 我「寫的」都已經給自己manipulated 啦...

12/25

// 聖誕節, 去志蓮淨苑參加水陸法會。早上七點起身, 八點去到, 一坐, 就是聽了三個小時的南無南無南無南無... 還好在澳洲唸了一兩年經打了個底, 沒有瞓覺, 還追得上看經的速度, 仲可以跟大隊唸佛寺節奏播音機韻律版的... 南... ... ... ... ... 無... ... ... ... ... 阿... ... ... .... ... 彌... ... ... ... ... ... 陀... ... ... ... ... 佛... ... ... ... ...


7 comments:

siri_l said...

我想問 HKDR 那個是什麼volunteer event? 好似好得意咁

Anonymous said...

哈你同你寫嘅自己冇乜分別喇,我自己都係自閉仔,其實咁樣識朋友都幾好呀,交流過啱咀型見面又有話題嘛!諗落我好似好bilibala就真哈哈~

你記住我地嘅shopping marathon之約呀!

YK

vivilambie said...

hello siri_I, HKDR 既義工, 係去佢地大埔或者鴨脷洲既狗場照顧啲狗狗, 同佢地散吓步運動吓咁。我都唔知得唔得意呀, 因為唔係想像咁隻隻狗仔都鐘意跟人架。

YK, haha ok la gum, 兩個自閉仔可以做到frd 架~ 我仲未出糧呀, 仲未可以marathon 住... :( 我諗緊有咩可以shop 呀其實, 你有冇咩要買呀?

Anonymous said...

傻妹,window shopping唔使錢架嘛XD

YK

vivilambie said...

YK, Let me think think where to go sin~

Connie Tsang said...

Vivi, 新年快樂啊!^_^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2015!!

vivilambie said...

Connie, yeah!! I need it very very very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