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December 2014

樂事。十二月。一

12/01

// 回來後第一次逛我最喜歡的旺中和新之城~ 衣服要慢慢找, 找到一件$150 的上衣, 我是覺得不錯看啊~ 跟CollectPoint 的差不多

12/02

// 工作終於確定了~~~~~~ 對於新工作的offer 很滿意, 終於放心, 可以買買買和開始很多計劃了!

// 要記得自己擁有的, 滿足的

12/06

// 第一個義工活動開始了~

// 早上九點半到達屯門。我有二十年沒踏足屯門了! 還要坐一個半小時巴士一大早到達... 這真的很committ 吧

// 第一次的義工活動還可以, 同學們都很友善可愛。對於平常不是主動和活躍的我, 在其他義工身上學到很多溝通技巧, 是這次活動的得著

// 定下決心讓香港的生活有一點點轉變!! 星期六一大早起來... 加油吧...

12/07

// Color Run in Hong Kong!! 上年錯過了Melbourne 的Color Run, 今年終於去到了~

// 跟朋友和她兩個小朋友去玩。我想, 這麼一次就好了... 很累啊, 要帶小孩, 他們又不能跑又不活潑又不可以開玩笑, 跟他們說跑完以後鼻屎會變彩色的, 哇~ 多特別啊~ 但他們聽到以後就哭了...

// 如果可以返Melbourne 跟朋友跑就好了... 在草地上跑的啊~~~~ 有藍天~~~~ 也有很多不怕死的小朋友無論你怎麼丟顏色在他們身上臉上也不哭~~~~ 我懷念Melbourne, 還有Melbourne 的朋友們

12/10

// 新工作第一天啊~~~~~ 對新的人/事/物往往充滿期待, 希望能把以往做得不好的改進。但我想, 這些「新鮮」和「新希望」都是不切實際的, 過往的經驗證實了 「熱情」多會在三個月內冷卻

// 還是希望多加油吧... 雖然第一天已經要OT 了... 我不喜歡OT, 就算是「普遍香港人覺得不算OT 的七點下班」我也非常不喜歡

12/11

// 新工作第二天。午餐前有一個Town Hall, 第一次跟「所有」同事見面。每次Town Hall 的傳統: CEO 會介紹新同事, 問他們一條「有趣的」問題

// 我很怕「人多」和需要socializing 的場合... 自我介紹時很緊張, 說了自己的名字, 沒有說自己是那個部門, 也沒有說自己過往的經驗, 只說了自己才第二天上班, 很緊張啊!

// 現在「所有」同事都知道我是 「上班才兩天的那個人」... 因為呢, 晚上在部門的Christmas Party 上, 有些人這樣稱呼我...

// btw, Christmas Party 七點開始, 我以為今天終於可以「準時」走了, 但是... 點解啊!!! 我的Manager 將meeting 一推再推, 推至七點... 最後差不多八點才出發去Party

// Party 好流!!!!!!!!!!!!!!! It's a cocktail party!!!!!!!!!!!! What?!?!?!?! 連一餐正常晚飯也沒有嗎?! 害我晚上十點才可以回家吃Macca... 嗚... 更不要說抽獎的禮物了, 以往公司每人一張$500 Sogo 禮卷, 還有抽獎最新的iPhone iPad、機票、酒店住宿、Spa 等等... 這裡都沒有!!! 每人還要付$200 買禮物玩「交換」! 我因為早走的關係, 連禮物也蝕了... *憤怒!!*

// 發誓下年也不再去這Christmas Party! 假如有下年的話

12/12

// 星期五, 晚上約了網友仔Ms. S 見面。下午五點多已經把手上所有事做完了, 心想今晚終於可以準時走了

// 但是... 唉... 事發經過不想說了, 最後還是七點才下班

// 究竟這是每晚的常規? 還是因為Manager 下星期放假了, 於是在放假前想把一切交代好才這麼晚??? 我真的很討厭晚上七點才下班啊!

// 晚上七點下班, 八點多才回到家晚飯, 晚飯後洗澡怎麼的都弄好了, 還沒好好安靜下來已經是十二點了!! 明天早上又要九點準時上班... 這樣有多不健康啊?!?! 在香港工作真的很恐怖 

4 comments:

winsomesome said...

Vivi, 你番工番邊頭呀?

vivilambie said...

winsome, 我返金鐘灣仔果頭, 唔可以同中環既你一齊食飯... so sad... 我既teammates 好似唔會一齊食飯, 呢個星期我都係自己一個人買外賣返公司食咋...

Anonymous said...

咦咦我返中環喎!其實我經常行去金鐘食飯o架,得閒約下我喇 =)

YK

vivilambie said...

winsome & YK, 你地可以去金鐘搵我食飯架, 又或者放工又或者weekend, any time 都可以架~

我返左黎之後都諗住搵你地同啲網友仔架, 但係之前冇工返, 唔敢用錢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