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September 2014

Packing and Cleaning in Progress 01

// 要每天都寫一點點, 把零碎的都記下來, 不然會懶得寫了...


First week of September

// 每天閒在家, 看著家裡的物件一直發「愁」, 感覺很stressed, 很擔心家裡的物品清理不了或者賣不了...

// 但事實是, 所有物品一定清理得了。賣不了, 送給朋友; 朋友不要, 捐給慈善機構; 慈善機構不要, 有收買佬; 收買佬不要, 最「壞」的情況也不過是把它們都丟了吧

// 所以「清理得了」是事實, 我那「擔心」是不理性和無謂 <<<< 在九月的第一個星期, 我每天一直跟自己說十萬次


Second week of September

09/08

// 決定了搬屋公司, 預計二十箱物品和五張dining chairs, 報價AU$990。也問明白了紙箱的送出日期、搬運日期、保險、最終收費是根據報價還是實際數量等事。

// 決定了搬運日期, 立刻去building management 預定當日的電梯, 還有早一日的電梯作清理傢俱之用。

09/10

// 讓Moving out cleaning 的clearner 來看房子和報價, carpet steam clean 和整屋general cleaning (for bond release) 報價AU$330。問一句, "Can it be cheaper?" Cleaner 回答, "I can charge $280." 爽快! 但沒有第一時間確定, 畢竟我這OCD 患者的家實在極清潔, 那有可能收$280!!

// 賣了(小的那個) 鞋架。

// 回家看信箱, 全都是moving out cleaning 的宣傳單張, 納悶為什麼這些人知道我要搬走了? 是不是在網上看到我家的招租廣告? 再看看那些價錢, 2 bedrooms 最低收費$180!!

// Text the cleaner, "Hey I got a few leaflets pricing as low as $180 for 2bd include carpet. Do you think you can go cheaper?" 半小時後cleaner 來電, "How about we lock the price at $200?" 我立刻答應了, 星期五先付一半作bond

// 其實選Cleaner 沒有怎麼標準, 每個都說自己很好, 但選對了也不過是彩數吧? 選這個Cleaner 因為他不是中國人也不是印度人, 是地道澳洲人, 而且, 他專誠來我家先看環境才報價, 有見過面的溝通比只說電話的溝通, 畢竟讓人安心一點

// From $330 to $200!! 師奶講數, 說不出的喜悅~

// 有一對couple 來看mattress (我最擔心清理不了的頭號物品!) 他們很喜歡; 聽說他們剛從西澳來到墨爾本定居, 在找房子, 於是(又多口一句) 問他們有沒有興趣把sofa, fridge, washing machine and dining table 都買了, 他們極有興趣! 但先要確定找到新房子才可再說

// 救神拜佛希望他們在下星期以前找到新房子!!!!

09/11

// 打包紙箱送來了~~~~~~~~~~~~~~ 放下十個心, 終於可以整理執拾了~ 我知道開始整理以後, 那些stress 就會安定下來, 沒那麼擔心了

// 朋友幫忙, 半小時裡把sofa 解體! 又再放下兩個心

09/12

// 火速執拾了兩箱高跟鞋, 才兩箱而已, 本來預計三箱的說!!! 按照這情形, 看來我是高估了自己家裡物品的數目


(待續...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ce daily checklist, I love seeing ppl setting up for moving step by step...

Keep going ViVi...

New Yorker

vivilambie said...

New Yorker, OCD 患者不做一個checklist 出來不放心, 就算做了checklist 出來也不過是放了十個心罷了... 這緊張應該會到真正清空屋企才會消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