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Packing and Cleaning in Progress 03

Forth Week of September

09/20

// 把所有廚櫃/衣櫃/食物櫃, 總至所有的櫃子都清空了, 將裡面的物品全放在枱上, 這樣可以一目了然, 知道有怎麼細小的物品需要處理

// 把某些物品分類打包, 一袋一袋的送給不同朋友。例如把酒杯和baking utensils 送給酒鬼Ms. B; 把上班衣服和家庭用品送給正在找工作的媽媽Ms. J; 把東西都好好用下去吧~

// 雪櫃的買家確定了明天(星期日) 早上過來搬雪櫃和煲煲碟碟, 把煲煲碟碟包好以後, 將雪櫃裡剩下的四條雪條和半個蜜瓜都吃光光!! 幸好吃完以後沒有肚痛~

09/21

// 早上把雪櫃送走了~ 幸好買家是男人, 自備了trolley, 我可以站在一旁不動手, 他自己一個人把雪櫃抬走了~

// 雪櫃送走以後飛快地出門, 去Royal Melbourne Show 看很多很多的小動物, 有很多Truffles 啊~~~~~~

// 上星期四, 其中一位日本flatmie 搬走了; 這晚上另一位日本flatime, Ms. Riko, 也要離開啦... 這三年裡跟超過十位室友相處, 可以說上話而又覺得往後會聯絡的, 就只有上年的Ms. Noriko 和這位Ms. Riko 了。送她們出門的時候, 心裡不捨

// Riko 離開以後, 把碌架床拆了!!!! 是我! 一! 個! 人! 把碌架床拆了!!! 真心覺得自已叻叻豬又勁 又強, oosh!

// 其實Ikea 的東東實在非常user friendly。一個有吃飯而且會看說明書的女孩子都可以自已組裝和拆卸的啦~

9/22

// 開始「只有行李箱」的生活。重點一: 預備在香港一個月的衣裙鞋袋化妝護膚; 重點二: 規範在35-40kg 以內的重量。趁大箱的物品還沒送走以前先執捨行李箱, 多了的可以入箱, 少了的可以再加(或者買~ kekeke )

// 不再開爐煮食了, 這星期要好好享受brunch, coffee and dinner

// 吃brunch 以前先到Myer 找一位流浪漢

// 這流浪漢在Myer 門口少說也有兩三年了吧, 每當天氣好的時候就會看到他, 坐在正門的空地畫畫出售。他畫畫有自已的風格, 說不上很厲害的技巧, 但題材廣泛, 什麼都有一點: Melbourne 的建築物、花、樹、到近年的小動物系列例如小豬和小狗等。每次經過Myer 看到他, 總會停下來看看他有什麼新作品。年初的時候, 看到他的小檔多了一疊明信片, 都是他曾經畫過的作品, 心想一定是有好心人幫助他把作品弄成明信片來出售了

// 最近清理屋企, 找到了一大疊以前學書法時買下的水彩畫紙。這些紙(在澳洲) 可是很貴的啊!! A0 一張300gsm 水彩畫紙, 好像要十多二十澳元, 看著它們想丟又不捨得, 拿回香港又太大工程, 然後突然在腦海出現了這流浪漢的身影, 對了! 一於把這些水彩畫紙都給他吧!!!! 等了一星期才等到這天沒有下雨, 拿著畫紙走到Myer 門口, 他正在執捨物品離開!! 飛快過去把畫紙交給他, 希望他能夠幫忙把畫紙都用了

// 他接過畫紙以後, 我很開心啊~~~~ 希望他可以畫更多的畫吧!

// 晚上有搬運公司來把飯枱運走

// 飯枱送走以後一小時, 女買家開始text 我, 問為什麼飯枱要自己組裝, 再加一大堆抱怨說, 假如她知道飯枱要自行組裝就不買了, 很失望(very disappointed), 很麻煩(very annoyed)... 嘗試跟她解釋飯枱需要拆散否則不能出入門口, 而且組裝沒有很困難, 我一個女生十五分鐘就把飯枱安裝/拆散了... 過了兩小時, 她還是繼續text 我說組裝不了外加一堆抱怨... errrrrrr seriously?! 2 hours?! errrrrrr... 把她block 了! 對於她組裝不了我是很抱歉, 但不用一直把責任和抱怨推給我吧

// 她應該是沒有吃飯? 不然就是看不懂說明書? 還以為這些傢俱組裝對女生來說沒有很困難, 但原來還是有女生不會的... hmmm... 曲到直的說明了, 我應該是很聰明的女生~

09/23

// 早上去了Skydive!!!!!!!!!!!!!!!!

// Skydive 後回家, 把要丟的都丟了, 行李箱整理好了, 所有打包和清理大功告成啦~~~~~ yay~

// 碌架床還是賣不了, 打電話到不同的op shops, 都因為safety reason 而不能接受碌架床的捐贈。所以呢, 唯有把碌架床丟了吧... 很可惜啊, 製造了一件大型垃圾

// 晚上有人來搬走電風扇、洗衣機和mattress

// 對於碌架床還是死心不息, 假如要丟了的話倒不如拿回一點點錢, 於是跟上一位有興趣的買家聯絡, $200 也是一點點錢啊

09/24

// 早上悠閒地去South Melbourne Market 吃brunch, 下午朋友的老公來搬走送給他們的東東。我不希望好心做壞事, 送他們那些煲煲碟碟和食物是不想浪費, 不是說把「垃圾」給他們啊! 希望朋友的老公不介意吧?

// 電腦好像知道要回家啦, 在上網服務中止的前一天, display 壞了! 於是我不能寫blog, 不能send application 揾工, 不能finalize removal 的文件

// 但是也好, 可以把電腦正式放到行李箱裡

// 晚上自己安排和付了搬運公司, 把碌架床送到買家哪裡, $200 賣出去, 搬運付了$40, 實收$160 也不錯, 只少碌架床不用浪費

09/25

// Removalist 早上來到把箱子搬走了, 看他們封箱的速度, 一下子就把所有箱子封好搬走了, 厲害!

// 除了拿回香港的一大一小行李和睡覺的被褥枕頭, 家裡都沒有東東了, 有點空虛... 是真的清空了, 所有事都是真實的了

09/26

// 早上cleaner 來作moving out cleaning, 單槍匹馬花了兩小時就完成打掃了

// 不要以為又快又有效率啊! 我不知道是我的要求太高, 還是這位cleaner 太敷衍, 衣櫃裡根本沒有吸塵, 更何況steam clean? 也不要說不顯眼的地方, 就連顯眼的地方, 我也看到大堆的塵!!!!

// 唉, 只怪自己沒看清楚就付了尾數, 讓他溜之大吉... 最後花了我個多小時, 在只有一塊「百潔布」和兩塊乾淨布的情況下, 把明顯不清潔的地方打掃了, 也包括牆上的marks! (還好有「百潔布」啊! 不然我也不懂可以怎樣... )

// 晚上Truffles mami 會來接我, 這最後一晚會在她家跟她和Truffles 渡過, 所以, 是正式跟這個住了三年的家道別了

// 在等待Truffles mami 的個多小時, 在空無一物的家裡度步...

// 站在廚房看了一會; 站在客廳看了一會; 也站在睡房看了一會... 想起剛搬進家裡的情景, 那時充滿美好的希望

// 他也在這裡, 陪我去買傢俱, 幫忙我砌飯枱, 人緣好的他代我跟building management 週旋... 在他離開以後, 還是常常看到他的身影; 他看著我煮飯、洗碗, 跟我睡同一張床, 洗手間裡曾經有他的牙刷... 對啊, 像拍MV 一樣, 他常常在這裡

// 在踏出門口的時候, 轉頭跟「屋子」道謝:「 Thank you so much for everything, I'm leaving now, byebye.」Truffles mami 站在旁邊笑咪咪, 說我太sentimental 了。但真的啊! 「屋子」都有「性」的!! 要跟它好好道別...


Thank you so much for everything. I'll miss everything that happened in this house, in this city. It had nourished me then, and it will nourish me forever.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t's so touching... cheer up ViVi

New Yorker

vivilambie said...

New Yorker, too sentimental...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