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September 2014

Packing and Cleaning in Progress 02

Third Week of September

09/15

// 定下每天執拾兩至三箱物品的計劃, 這天執拾了杯杯碟碟和玻璃瓶瓶罐罐, 還有半箱煮食用具

// 再一次把傢俱和雪櫃洗衣機等放在gumtree 賣, 希望賣得多少就多少吧

09/16

// 繼續執執執, 這天執拾了兩箱煮食用具、化妝品、護膚品、畫畫用具和雜物, 只剩下衣裙包包, 整個執拾打包行動就完成了~~

// 現在有八大箱物品, 預計衣裙包包最多是三箱罷

// 電風扇和洗衣機收了訂金, 買家下星期二搬走, 在這以前要把衫都洗了

// 梳化賣了!! 即晚被搬走了!! 放下一舊石~

// 上星期來看queen mattress 的那對西澳couple, 他們想要買queen mattress, fridge and washing machine, 但一直沒有跟我確定搬運日期, 也沒有付bond, 還要一直壓價... 所以呢, 我已經把洗衣機賣了, 錢到手才叫「賣了」啊!!

// 沒有跟他們說洗衣機賣了, 反正等他們確定搬運日期和真的想要付錢的時候再說吧

// 唉... 很喜歡我的mattress 啊!!!! 我的睡眠質素不太好, 假如不是這張mattress (和枕頭) 的話, 睡眠質素應該會更加差吧?! 曾經想過把mattress 寄回香港, 但運費貴不特止, 回到香港以後它也不過是放在迷你倉直到我有自己的家。這運費和迷你倉[x]個月的費用, 或者足夠我買一張新的了...

09/17

// 這天只執了一箱化妝品、首飾、帽子和包包, 因為晚上要煲湯煮飯宴請朋友, 應該是我在澳洲煮的最後一餐飯了

// 繼續在網上出售那些大件傢俱

09/18

// 特意去買了睡慣的新枕頭, 兩個!! 香港的家要回歸碌架床和硬床板的懷抱, 假如枕頭不好的話, 應該很可憐

// 執了最後兩箱枕頭、衣服和手信食物

// 暫時執了十一箱物品和四張dining chairs, 價如這幾天我又瘋狂的買衫買鞋, 最多也不過是十二箱, 比報價少了40%, 所以最後的收費理應少40%吧? 這執拾工作算是依計劃完成

// 把一大一小的行李箱拿出來了, 也開始執拾行李

// Premium Econ 有25kg 的寄倉行李和7kg 的手提行李限額, 由澳洲出發的Cathay 對行李重量非常嚴謹, 重一兩公斤也要收額外費用。於是早在個多月前買機票之後的第二天, 就打電話到Asiamiles 換領額外的行李重量

// Asiamiles sucks! 電話長期沒人接聽, 那天香港時間上午八點半開始打電話, 等了二十多分鐘才有人接聽, 花了十分鐘把10kg (12,000 miles) 額外行李重量的申請手續完成, 但是... 但是! 只是申請手續這部份做了, 「完成」整個額外行李重量的換領, 他們要花三! 個! 星! 期! 由香港寄一張「換領卷」到澳洲, 而我要在check-in 的時候出示「換領卷」, 這才完成整個換領

// 有夠麻煩!!! 那假如我不是一個月前申請, 怎麼辦? 那假如這張「換領卷」有延誤, 怎麼辦? (到今天還沒收到信呢!) Asiamiles 里數換取的收費和簽賬已經是蠻高的, marketing and branding 來看已經不是一般信用卡積分換領那樣「小兒科」, 但背後煩複的手續, 就好像要留難客人去換領「禮品/ 服務」, it sucks!!!

09/19

// 那對西澳couple 終於回覆了, 只要Queen mattress, 一口價$500 (沒有收bond), 下星期二晚pick up。OKOK, 能賣一件就一件吧

// 下午有人來看雪櫃, 知道我要清空家裡所有物品, 於是也看了煲煲碟碟。$300 把所有東東都給他了 (也是沒有收bond)

// 我的格言嘛, 一日沒有收錢而貨還在我家, 也不叫做「賣」了, 但現在已經放心很多了, 這些人不會走數吧?!

// 現在只剩下碌架床、衣物籃、曬衫架和大鞋架沒人認領

// 星期一再登廣告吧... 也要打電話到救世軍或者其他op shop 預備把剩下的東東送走

// 見行李還有位, 又去買手信了... 買了一些調味料、醬汁和護膚品等... oh no... 明天又去看衫裙... oh no no...


(待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