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15

Redundancy

// 剛從日本大阪旅遊回來的星期一, 回到公司, 一片死寂

// Check email 看到星期二有mandatory townhall... 咩事? 收風收風, 上星期五某一大大粒被消失了。其實這兩個月已經有非常多的人事變動。回想過去兩季townhall, 業績看來已經不太好, 三個負責賺錢的divisions 裡有兩個是negative revenue!!!

// 知道是要「大屠殺」了, 已經有心理準備, 畢竟designer 永遠是目標之一

// 星期二的屠殺過程, 精彩~~~~ 一整個division 關了, 所有工作上與此division 有關人士都成了目標, 總人數五十人 (香港和新加坡的)!

// 我, 第一次經歷redundancy... 就這樣, 昨天起沒有工作了

// 不過呢, 沒有不開心或失落

// 因為我的肥雞餐很好味~~~~~~~~~ 在這公司工作不過五個月, garden leave / ex-gratia / unused annual leave 等等加起來一炮過, 哪能不好味?!

// 聽到其他被遣散的同事說到他們的ex-gratia, 有的工作了兩至三年, 有的garden leave 比較長, 這樣那樣, 都說他們不滿意... 甚至有一位同事當著HR 面前破口大駡...

// 我也不懂, 不比較, 自己滿足就好了

// 另一沒有失落的原因, 是我對於找新工作很有信心

// 星期一晚上已經申請了一份工作, 以我的經驗/年資/曾工作的公司/技術等, interview 是一定會有的, 就看跟這公司的緣份囉~

// 有時候, 要遇到的人事物看來都是註定了的

// 回來後一直在說搬家, 但看來看去也沒有合眼緣, 也總有聲音說不是時候; 假若之前租了屋, 現在是要為租金徬徨了。又或者, 在今年年中轉新工作也不是壞事, 環球經濟看來是要走下坡, 現在找新工作, 總比年底找新工作好, 機會較多

// 現在看來是壞的果, 也許是將來好的因; 是好是壞, 因果報應, 人都不能看透... 隨緣而走, 就好了

點解工作和錢銀的事我咁醒, 但跟男人有關的我又咁執著不能隨緣... 嗚... 因果業障啊...

2 comments:

16 said...

其實garden leave真的好爽呢。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經歷過redundancy,絕大部份都是新工勝舊工,工作越轉越好呢,希望你都會一樣。:)

vivilambie said...

vivi, 好彩我一個月garden leave 咋, 有啲同事三個月garden leave 都唔知搵唔搵工好, 搵到工accept 左offer 就冇左個話多唔多話少又唔少既遣散費。希望下星期收到interview 既消息啦~ 你搵工都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