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rch 2015

過日子

// 原來很久沒update 了

// 懶啊... 已經不是每天也要寫下心情的心態, 有時候想把一些想法或人事寫下來, 但總覺得, 寫下來又怎樣呢?

// 特別是那些不愉快的, 寫下來, 印記下來了, 然後呢? 那些不愉快就跟著一世了

= = = = = = = = = =

// 過兩天, 就在這公司工作三個月了

// 還是會做錯事, 但工作看來慢慢上手。我最注重的下班時間, 也被我「控制」得很好。So far 最晚的下班時間是七點, 通常是被亞姐拉住做急事; 平常大約六點開始執手袋, 六點半以前一定走人。Teammates 和亞姐都知道我要早走, 也沒說怎麼。所以說, 下班時間都被我「洗腦」地「控制」成功

// 假期, 也放了三天。朋友很奇怪, 為什麼probation 還沒過已經有假期, 還已經放了? 我也不懂, 就是剛入職已經有兩天假期, 剛巧這兩天要bring forward 到2015 三月前, 那就跟Ms. F bb 去台灣玩了四日三夜


 // 第一次跟bestie 去旅行, 好開心啊~~~~~~

// 還算是悠閒的旅行, 沒有特定的行程, 不用趕時間表, 每天也要自然醒... 雖然我早上十點的自然醒跟朋友下午兩點的自然醒有些距離...

// 貫徹我的慳儉守則, 住的吃的沒有很貴。這次住在台北車站後站的青年旅舍, 剛開業不到半年, 設施和環境也很新淨。選了有自己獨立洗手間的雙人房, 沒有很貴, 三晚住宿, 每人也不過付HK$700 左右。Common area 十分漂亮, 很文青, 都是脫鞋坐在木地板的地台上, 於是有以上這張偽文青的照片... 一樣的pose, 跟朋友各一張 (嘿

// 吃的, 帶朋友吃鐵板燒和熱炒, 很地道的台灣味, 還好朋友喜歡鐵板燒, yeah~ 因為我是很喜歡台灣的鐵板燒, 那下次跟bb 去台灣的時候可以再吃不擔心了~


// 行程其中一日, 台灣的女生朋友跟她男友和男友的朋友 (很複雜, 總之就是一行五人, 到了陽明山賞櫻花

// 當天冷峰殺到, 只帶了春夏裝的朋友和我, 本預想在山上我們要凍死的了, 還好朋友帶了我們外套, 還好還好... 但還是凍到仆街

// 應該是凍傻了, 兩女子在陽明山上自high 拍了以上的照片... 不止一張... 但這張絕對是代表作, 極少時間我會拍這些「non-美女照」...

// 嗯, 這照片見證了我和Ms. F bb 的友誼... (((((((((( ?!




// 去了陽明山, 還去了花博公園 (還是世博公園? 的元宵花燈晚會

// 很像我們香港人在80 年代去尖東看聖誕節燈飾的盛況


// 在台灣買了一堆的謢膚品/日用品

// 想要推薦品牌「薑心比心」, 台灣行的其一目的, 就是去抬一堆「薑心比心」的天然成份洗髪護髪用品, 而它果然不負我過敏性皮膚的所望, 極好用!

// 有多好用? 要知道我現在的皮膚是「化學品測試儀」, 一掂就知會否出事

// 試用了它的洗髪和護髪, 還有按摩油... 好好好好好得! 極喜歡它薑的香氣, 而且我的皮膚真的沒有過敏反應。待存貨用光了應該會在官網訂購郵送香港, 不用再抬


// 買了一堆東東回港, 踏進家門已經想立刻搬家

// 這「家」根本沒有給我處置衣裙物品的地方

// 現在裝身都是「走鬼」般, 衣服/ 鞋子/ 護膚品/ 化妝品等等散落在家高高低低不同地方, 很不方便, 想打扮的心情都沒有了

// 這兩天又去看房子。有潔癖和OCD 的人看得上眼的, 廚房和廁所是OCD levels of cleanliness 的 ( 即是有「靚裝」的, 是有, 很少, 而且貴

// 剛看到一間已還價至HK$12.8k。但, 大佬, HK$12.8k 加每月$2k 水電煤網, 我。一。個。女。人。仔。怎樣負擔呢???

// 現在生活在香港, 真的心灰意冷, 有那個人不是可憐的? 每天就是為了生活的錢上班十二小時

// 我想要有地方放衣服放化妝品, 想要有一個舒服的生活動線讓我裝身打扮啊...

// 呀... 看來還是要忍耐跟家人同住... 樓市怎麼時候爆炸啊? 可不可以快點!!!!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幫朋友上網research見荃灣約三百呎嘅地方都八千幾九千起跳...好可怕...you will have to either compromise your ocd level of cleanliness or just work it up!成萬蚊一個月真係極度吃力...

YK

vivilambie said...

YK, 我應該要

A) Compromise 我的OCD level of cleanliness
B) 轉一份人工好高好高的工作, 但係要八點放工
C) 繼續同家人住, 然後好X 醜樣
D) 找方法返澳洲
E) 誦多啲經, 希望可以跳出輪迴, 不用再在人間受苦

真係痴線架而家啲租金, 似乎六成按揭應該會令租金繼續升... 嗚.